头部
您当前所在的位置: 首页 > 政务公开 > 新闻视频 > 连州新闻

落实七个“百分百”,连州护航1738名考生高考


来源:连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:2021-05-25 17:07:12 字体大小: 浏览次数:-

  2021年广东高考将于6月7日至9日进行。5月24日,连州市召开2021年普通高考招生考试工作调度会,召集教育、公安、卫健、应急、住建等多个部门听取相关工作汇报,共同研究部署“平安高考”工作。

  会议介绍,2021年,连州市共有1738名考生报名参加夏季高考,比去年的1652人增加了86人。其中连州中学1074人,市二中600人,社会生64人。设连中1个考点,65个考场,230多名考务工作人员。

  c066d0f1b5a744809ff5c36c3c3c806c.jpg

  连州市召开2021年普通高考招生考试工作调度会。


  会上,连州市教育局局长黄明全就2021年连州市高考考前准备工作作了情况汇报。目前,连州加强组织领导,建立健全工作机制,落实七个“百分百”,加强考务人员队伍建设,强化考生服务。按照上级要求,连州市教育局成立了高考工作3个专班,切实加强高考工作的组织领导,提高工作效率,凝聚工作合力。同时,制定工作方案,明确了具体工作安排,切实加强高考工作的制度保障。

  黄明全介绍,为积极应对新高考改革,连州加大对新高考政策的宣传,加强对学生选科指导和新高考志愿填报培训、考生健康防护和心理疏导,全面强化考生服务。为保障涉考人员的生命安全、身体健康,目前连州市也已完成考试工作人员接种新冠疫苗工作。

  会上,各有关部门就各自分管工作作了情况汇报,并就如何确保“平安高考”提出意见和建议。连州市市府办副主任韦红平主持会议并提出,各单位、各部门要对照工作要求,认真抓好落实,围绕各自职责进一步进行梳理,查漏补缺,要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举措下,确保2021年连州高考平安顺利进行。

  【记者】段灿 张晓欣(实习生)

  【通讯员】严宇明

  编辑 林伟杰


footer底部